其實,我寫這篇文章是想知道其他人的想法,是不是跟我老公一樣呢?

 

我是印尼人,很喜歡中國傳統的故事,所以之前選擇台灣學中文。對我來說,中國專統的故事很有趣,古代的文物真有意思。尤其是專統的服裝,穿起來很美哦 😁

 


這是第四年我在台灣過中秋節,今年覺得比較特別看到每一家的台灣人在中秋節的生活都在烤肉。之前都沒有問過這件問題,但有了孩子後,我也想知道這個中秋節的節日是什麼樣的故事?!為什麼台灣人都要烤肉?!為什麼要吃月餅?!

 


很有意思吧,而且出來是很熱鬧,都在烤肉,很開心,一家人聚在一起,感覺很溫暖 (溫暖因為開火用烤肉)😁

所以我跟老公的對話是這樣的:

 

👩🏻:老公,中秋節是什麼節日,怎麼樣的故事後來就有中秋節呢?

 

🧔🏻:很久很久以前,天空中有十個太陽。太陽燒毀了所有的植物,人們在地球上死亡,直到有一天優秀的弓箭手侯毅用他的弓箭射擊了九個太陽。地球得救了,人們蜂擁而至,從后羿學習射箭。

 

西王母給后羿一瓶靈藥,可以讓一個人不朽。雖然后羿確實想成為不朽的人,但他想和妻子嫦娥更多地待在一起。因此,他只是把靈藥留在家裡。

 

當他不在家的時候,他的一個學生逄蒙試圖抓住靈藥。面對貪婪的逄蒙,嫦娥決定喝長生不老藥。靈藥讓她飛到月球,她將永遠留在月球了。

 

為了記住她並向她祈禱,后羿和其他人開始用許多祭品來祭祀月亮。

 

 

👩🏻:那為什麼中秋節的時候要烤肉?什麼原因?

🧔🏻:在台灣,中秋節就是要烤肉,和家人、朋友齊聚一起烤肉、吃月餅、柚子,也給中秋節增添一些熱鬧氣氛。

 


👩🏻:那為什麼呢?

🧔🏻:這就是習俗啊~



對啦,習俗的,我們印尼人也很多習俗,無法解釋。在各地雖然發展出不同習俗,但有些習俗是各地皆有的。中秋節也是一家團圓的日子,全家團聚賞月、吃月餅、柚子和特定的食品。

 

 

   

  

 

我發現,中秋節的那天晚上,月球特別大又亮 😊

 

 

雖然中秋節已經過幾天,但還是想向大家說『中秋佳節快樂』😊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佳涵 的頭像
    陳佳涵

    印尼媽媽在台灣

    陳佳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